社工日专题 | 我们的节日,渭南社工有话说······

来源:渭南社工

我叫冯小艳,是劲松养老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从事这份工作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今天我想对社会工作者们说:“社会工作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职业之一,社会工作对于促进社会发展、增进社会福祉有着重要的意义。虽然当下,社会工作者面临许多困难,也有许多艰辛,但是,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坚持,一定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是渭南脊柱康复医院一名普通的社会工作者董惠娟!从事社会工作5年多了!我是一名社工的同时也是一名医生,工作之余,我经常深入社区,乡镇,为疼痛患者义诊、治疗,减轻他们的痛苦。每当看到有人需要我帮助的时候,我就很开心,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希望用我有限的能力去帮助到更多的人。“众人拾柴火焰高”,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社会工作这个大家庭,用温暖,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我叫任丹,是渭南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的一名社工,从事社会工作3年。

在工作中,我了解到在城市周围还有成千上万的儿童处于生活和精神的双重贫瘠下,我用专业方法引导他们发现问题、争取资源,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增强自身的能力,以达到“助人自助”的目的。从业的这三年里,我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加入这个行业,相信有了更多人的努力,也会有更多的人因为社工感受到社会和国家的温暖。

我是渭南市曙光应急救援中心的胡彬,从2017年开始从事灾害社会工作,已经有3年多的时间,社工是一辈子的事,而不是一时的事,等将来给自己的下一代把我们所做的这些事情当成故事来讲,也让下一代受到启发,希望他们的精神可以得到传承,同时,我和我的伙伴们可以坚持这份职业并且坚持到底,希望同样从事或者想要从事社工的朋友们也会如此。

我叫王悦,是渭南市仲春康复中心的一名言语康复师,从事社会工作两年多,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用爱托起希望,共同抗疫,战胜疫情。每当听到孩子们说出爸爸妈妈,或说出他们从未说过的话语时,我的心无比激动,这个时候,我就会感到社工这份工作特别的有意义,也为从事这份工作而自豪!

我叫李卫,是渭南市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从事社会工作一年多,我的主要工作是宣传社会工作,服务困难群众。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社工、认识社工,同时,我也呼吁更多的人参与社会工作,为社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社工这份职业让我明白了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从中收获了快乐、幸福.......能把助人作为一份职业,是幸福,更是责任!

我叫高小云,从事社会工作6年,作为一名社工,我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深入社区、走进特校、走进留守儿童学校,为不同人群带去心里健康知识的宣讲,同时,为特别需要的人进行心理疏导,当我看到他们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当我看到他们家庭和睦、生活幸福,我的心也是温暖的。

我叫谢玲燕,是临渭区人民街道新民社区的一名社会工作者,我从事社会工作6年多时间,服务对象主要是弱势群体,包括老人、儿童、妇女、残疾人等。社工通过专业的知识帮助别人,增强他们的独立性和自主性,使他们从“由他助”转变为“自助自主”,做掌握自己命运的主人,我的目标就达到了!今天,借着社工日,我想对社工说:我的兄弟姐妹们,社工服务其实就是内心修炼的一个过程,虽然很渺小,但小力量铸就大能量。我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自己生命价值的体现,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社会工作的这个大家庭,给大家带来温暖和爱,带来正能量!

来源:渭南社工

编辑:李敏

初审:李白冰

终审: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