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青春不退 人保青年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1 09:32:26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

人保财险渭南市分公司员工文静是社会医疗保险事业部的普通一员,因工作需要被派驻在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结算窗口工作。一天中午,还在家过春节的文静接到了驻点单位的电话。

“2月3日到岗,有没有困难?”“没有困难,保证到岗。”“要上一线也许会接触患者,不知道何时结束,有没有问题?”“我明白,没有问题,危险时刻,我们党员不冲在一线谁冲在一线。”

转头望向家中的父母,此刻挂掉电话的文静心里有了些许忐忑。怕不怕?怕!怕的不是自己的安全,而是身患尿毒症晚期的母亲没人照顾。家里人似乎看出了文静的心思,母亲坚定的说:“你去吧,服从组织安排”。父亲拍拍她的肩,“放心吧,有我在。” 有了家人的支持,让文静在疫情防控一线充满了力量,她的干劲更足了。

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查体看似简单,但却不普通。这是战“疫”的第一道防线,很多潜伏期或无症状患者都会忽视,通过查体初筛既保护了患者也保护了医护人员。

这是战“疫”最易被忽视的防线,很多人因为自己没接触过感染者就排斥登记,他们耐心地解释希望得到理解与配合。

这是战“疫”最不能放松的防线,24小时无休倒班,特别是晚上,苦撑着眼皮不敢放松。每当此时,文静来回跺着脚给自己加温提气——我是人保人,“人民保险,服务人民”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平凡的岗位上也能给祖国做出贡献。每每想到这些,油然而生的责任感给了她更多对抗疲乏的动力。就这样,两周时间,她坚守了过来,时至今日依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文静小时候的梦想是将来能当医生,后来机缘巧合成了一名保险人。手术刀是医生的武器,保险单是我们的工具,不同的工作成就了共同的使命---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在各个医院抗击疫情的前线,还有很多文静这样的年轻人,他们胸戴党徽,面对严峻形势挺身而出;身着防护装备,面对危险挑战迎难而上。人保的志愿者们以无私奉献的爱心和众志成城的信心阻击疫情,与所有抗疫战士们,为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孟杨军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