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战”疫情

来源:华山网

2020的钟声如期而至,而迎接新年的神州大地却一片死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于新年来临之际,在这片土地上开始了。

阴沉的天空,偶尔飞过几只乌鸟;往日里繁华的街市,却也渺无人烟。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城与城之间也被隔离地支离破碎。

武汉肺炎大爆发、疯狂传播、决定封城······一系列冰冷的消息,在几日前将喜迎新春的气氛打入冰点。病毒在空气中悄无声息的蔓延,恐慌、惧怕也在人群中疯狂滋长。人们不再外出,即使是春节。街上空无一人,可突然,一抹亮红色映入眼中,她们就是北关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

她们并不是医生,也并非军人,只是由社区的一位位再普通不过女同志们组成,却在这个人人自危的时刻,勇敢的站了出来,人如其名,充分展示出那“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

是的,她们是没有奋斗在抗疫的第一线;没有在科研方面为抗疫研究些什么,但每个人都在用尽自己所有的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保障每一位居民的健康安全,就算没有专业的防护设备也一样,没有一人退缩。

从大年初二起,她们就已早早结束了本该放松的假期,回到自己的岗位。每日从清晨到傍晚,或站在巷口之前,犹如一棵树一般,防止外人进入;或走街串巷,挨家挨户的排查可能存在的传染隐患,几十个小区,几千户人家,山一般的任务压在她们并没有那么宽厚的肩上,但她们仍然努力的完成了任务。其实,她们也会担心,也会害怕,她们害怕自己成为病毒的传播者而危及家人,因为她们不但是“巾帼”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她们也是女儿和妈妈,可是她们为了排除居民群众的健康隐患,她们把自己和家人隔离,昼夜轮流值守,饿了就吃方便面,累了就在单位冰硬的连椅上躺会儿。即便如此她们仍然挺身而出,坚持到底;偶尔她们也会遭人误会,在排查时,被人轰出门外,但依然笑着面对每一位居民;她们也会在没有人的角落,掉下自己的眼泪,因为,她们本就柔弱,可在上班之后,又擦干眼泪,坚强的顶过一天又一天,为了疫情的防控,北关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时刻冲在前线。

这里,是中国。像北关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一样的无名战士数不胜数。无数白衣战士以生命做赌注,他们脸颊被口罩勒到破皮,他们的双手被汗水浸得泛白,他们精疲力尽,甚至为了不浪费一套防护服几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其实他们也不过是一群孩子,穿上战服,学着前辈的样子,与死神抢人;无数人捐钱捐物资,各行各业的人,尽心为善,不计回报。

“我不知道你是谁,却知道你为了谁。”在疫情紧张的今天,无数个和北关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她们一样,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明天,为了人民,默默在自己的岗位上付出着。我们要尊重她(他)们,支持她(他)们,对她们而言就是最好的回报。

新年的钟声响彻九州,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总会有一天,这里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没有绝望与黑暗,春风会吹开武汉的樱花,一树又一树尽连成蔽日的云朵,吹来属于中国的胜利。而这里,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

作者:吴菁喆,女,出生于2003年3月,现是渭南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平时爱好写作、绘画。其母亲连艳萍在北关社区工作,任妇联主席兼计生专干兼文化干事,同时也是一名巾帼志愿者。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