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舍小家为大家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妈妈”的“战疫”

发布时间:2022-08-21 15:24:24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从1月27号,也就是正月初三开始,市儿童福利院隔离孤儿养育大楼,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照顾孩子保育员妈妈们舍弃了和家人在一起团聚的机会,和孩子们一起吃住在院内,用心守护着孩子们的健康。

手机和家人视频通话:

干嘛呢?

(吃饭呢。)

那你想我不啊?

(想啊,那你不回来,你什么回来啊?)

想回去呢,好不好?四五天吧。病好了就回来了,好不好?

赵莎莎是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特护班的班长,在院内工作已经6年时间了,听说要隔离孤儿养育大楼,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赵莎莎积极响应,主动放弃休假,回到院内和孩子们同吃同住,并照顾着他们。想家人了就在闲下来的时候通过微信和他们进行视频通话。

特别护理班班长赵莎莎:比如说孩子们中午休息啊,什么时候会给孩子发个视频,我就想给家里人说。等我回去之后,我多陪陪你们,给你们做你们喜欢吃的。你儿子玩陪伴她就行了。妈妈做这个工作。有责任感一定要担当起身上的责任。

这几天,赵莎莎主要照顾院里身体素质较差并且出现感冒发烧的孩子。因为患病孩子的年纪相对较小,每天,赵莎莎除了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外,还要定时为他们测量体温、喂药等,确保孩的病情稳定。

渭南市儿童福利院现有孤弃儿童194名,疫情发生之后,和赵莎莎一样,院内其他35名还在休假的骨干护理人员积极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岗位照顾护理孩子们。她们带着自己被褥和生活用品,签下决心书,为孩子们的健康护航。

来源:《民政视点》

编辑:申方博

审核: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