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消防培训讲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1-09 13:26:58

为深入推进市救助管理站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和应急处置的能力,确保受助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2日,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消防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邀请渭南联安防火宣传中心教官王朋飞进行讲解。培训中,授课教官利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重点就办公场所火灾和电器火灾的预防、成因、处置方法、处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在紧密围绕《消防法》中企事业单位必须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的基础上,以近期典型火灾案例为引,通俗的讲解了火灾的可怕性和防范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火场逃生、火场自救四个方面入手,详细地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知识、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日常火灾的预防方法、灭火的基本方法、安全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等。通过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真正懂得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

编辑:陈晨

审核:何生龙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