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第二批文旅惠民卡国庆发放 关注“陕西文旅惠民”公众号领取

发布时间:2019-10-02 11:26:45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三秦父老共享全省文化艺术发展成果。今年8月,2019“陕西文化和旅游惠民电子卡”正式上线并向社会公开发放首批。

关注公众号申领惠民卡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陕西文旅惠民卡将进行第二批次发放,有意领取可微信搜索“陕西文旅惠民”,关注“陕西文旅惠民”公众号成功后,在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点击“惠民活动”——“领惠民卡”进行领取。

此次第二批发卡申领时间为10月1日-7日。10月1日共发卡2000张,分别为10点、15点、17点、20点,每时段发放500张;10月2日至6日发卡2500张,分别为每日上午10点发放200张,15点发放30张;10月7日发卡1000张,10点及20点分别发放300张,15点及17点分别发放200张。

据工作人员介绍,文旅惠民卡发放形式为电子卡,申领方式为公众号申请先到先得。开卡后卡内金额仅限购买惠民演出项目且不予提现或退款;使用时,每张文旅惠民卡每场次演出最多可购买3张演出票,且该购买剧目必须是陕西文旅惠民平台中包含的惠民演出项目;卡内金额的有效使用期限为申领之日至当年年底(2019年12月31日),请大家及时购票观看。

凭卡可观看千余场演出

陕西文旅惠民卡是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发行的实名制电子会员卡,申请人需凭身份证、手机号办理。观众充100元得500元,政府补贴400元,将钱补给老百姓,真正做到了惠票于民。

办理惠民卡的观众可凭卡选择观看西安市内十几个剧场全年千余场精彩演出,包括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陕西省艺术节等大型重点艺术活动,陕西本省院团的优秀剧目,以及来自国内外的话剧、歌剧、舞剧、戏曲、儿童剧等精品剧目。此举有效降低了市民的文化消费支出,大力推动了文化发展,提升城市文化活力,为城市营造了良好的现代文化氛围。记者马秀红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