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孤弃儿童夏令营 感受大自然魅力

发布时间:2019-08-03 13:21:42

困境儿童是社会关爱帮扶的焦点,也是福彩重点关注的对象。自2015年以来,渭南福彩爱心基金助力的困境儿童夏令营活动持续开展。近日,渭南市福彩中心联合渭南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的2019年“福彩杯”暑期夏令营开营,让孩子们度过的一个愉快而又意义的暑假。
         7月30日,2019“福彩杯”暑期夏令营开营。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珍稀动物 保护生态环境”,孩子们在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妈妈们的陪伴下前往汉中市洋县,开启了他们亲近大自然的探索之旅。

 经过了近5个小时的车程,孩子们抵达了洋县,午餐过后经过短暂休整,孩子们来到了此次夏令营活动的第一站——蔡候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了纸圣蔡伦的生平事迹。蔡伦造纸是我国四大发明之一,蔡伦经过18年的刻苦研究,反复实践,发明了以树皮、麻头、旧布、破渔网为原料的植物纤维纸,进行了一场书写材料的革命。

 祠内古作坊里保存有世界上最完整、最古老的蔡侯纸造纸全过程,孩子们认真的了解了造纸的流程,并详细询问了原理。

蔡候祠参观结束后,晚上,大家驱车抵达了风景如画的汉上明珠朱鹮故乡——汉中市洋县华阳镇。第二天一大早,孩子们坐着景区的观光车参观了秦岭四宝中的朱鹮、大熊猫、羚牛等。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吃着可口的竹子,孩子们远远看着熊猫爬来玩去,显得非常开心。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还模仿牛的叫声和羚牛打招呼。渭思凝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他认真的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给可爱的保护动物拍照。朱鹮是一种稀有的鸟类,曾一度濒临灭绝,正是科学家和保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朱鹮才逐渐繁衍生息,关爱珍惜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在红25军司令部旧址,孩子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进行了参观,聆听了红军史迹讲解,瞻仰了红军先烈留下的遗物,感受战争年代红二十五军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缅怀为中国革命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们。

下午孩子们来到了龙吟峡,这里飞瀑流泉景象万千,小华阳村,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整个景区像美丽迷人的人间仙境,孩子们在这里身心都得到了放松。李帅帅今年十岁,在参观的过程中,他不仅享受迷人的风光,更是时刻注意环境的保护。

  经过三天时间,此次夏令营活动洋县之行圆满收官,孩子们安全返回渭南,通过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让他们收获了快乐、友谊,也体验了成长。
          自2015年以来,我市福彩爱心基金助力的困境儿童夏令营活动让市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受益。“青岛看大海”、青海湖之旅、我爱北京天安门等具有鲜明特色的主题夏令营,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他们团结协作、融入社会的能力。愿这些孩子能够沐浴阳光、茁壮成长。也愿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公益事业,加入到关爱孤残儿童的队伍中来,为他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助力!

编辑:郑洋

审核: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