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政银支部联合 为小微企业“讲政策 送温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最近,一场特殊的党建活动在经开区举行,经开区金融办支部联合税务局支部、工商分局支部以及邮储银行临渭支行支部,为中小微企业“讲政策、送温暖”,接地气的党建活动也受到企业的认可和称赞。

由四个单位组成的联合党支部首先来到经开区润泽汽贸,该企业主要经销国产品牌汽车,销售状况比较稳定。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联合党支部邀请企业负责人和党员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在经营、税务、党建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经开区金融办主任 王天红 :四个支部主要是上门服务企业,宣传金融、党建知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帮助企业发展经营。

经开区税务局党支部书记 张宏涛:主要是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你们在税务上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解答。      随后,联合党支部又先后来到海宏线缆、春风油脂、环洁塑模、鑫彩印务等6家企业带去党的温暖,为了不影响企业经营,座谈会时间比较简短,但是现场气氛非常融洽,金融办、税务、工商、银行党支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行业政策和党建知识,企业方面也表示今后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助力企业发展。

渭南春风油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巴龙飞:我觉得企业的党员还不够,下一步积极发展党员积极分子。      在走访各企业中,各支部党员详细了解非公支部阵地建设、党员共建活动开展情况,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以带学促帮共同提高党建水平。同时为企业输送降税减费政策,促进4家企业纳税人信用评价升级,使“税银贷”信用贷款顺利落地,真正让企业和政银联姻结亲,切实解决小微企业特别是新注册企业党建以及融资瓶颈问题。

经开区税务局党支部书记 张宏涛:通过我们四个支部和企业的支部搞双建、双促活动,可以发挥我们党建的引领作用,作为我们税务机关来讲,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通过这个活动,加深我们和企业支部的沟通和交流,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把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为企业创造便利的条件一块儿做好。

经开区非公党委副书记 乔建杰:主要是发挥我们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建强、发展强,争取在党建工作中,把企业发展带动起来,让企业有更好的效益,主要把企业的党员骨干的作用真正发挥起来。

邮储银行临渭支行副行长 周志涛:前期的时候也跟金融办也做过几次活动,都是单对单业务上的往来,这一次是支部联建,送政策送温暖到企业,应该说是最接地气的。作为银行来说不单是解决企业的融资问题,可能还要跟企业交朋友,解决企业在财务上,金融知识上的短缺,这个是最重要的。

经开区金融办表示,本次活动不同于以往单纯的银企对接会,而是一次切实践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的新尝试,也是一项支部联合联建的创新。今后,经开区金融办将继续用“真心实意、真金白银”帮扶企业,把信心传递给企业,把政策落实到企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到企业。

经开区金融办主任 王天红:我们这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员到企业为企业真心的服务,贴心的服务,然后共学共建,让业务真正在企业这一块得到落地,让红色的基因渗透在业务中,让企业在减税降税以及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上得以缓解。

东秦金融记者了解到,经开区金融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金企合作模式,从2018年至今,累计召开14次各类“政银企”融资服务活动,其中包括银企金融服务座谈会、政银“手拉手”入企服务活动周、券商入企辅导企业活动以及政金企融资对接会,累计为辖区43家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累计融资总额度为14.3亿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