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汇理财:基金理财知多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现在的理财方式很多,有银行的金融产品、有证券股票,还有一种大家熟悉的理财方式那就是基金定投了,基金定投其实相当于银行储蓄的零存整取,也被称为“懒人理财”,今天节目我们就邀请专业理财顾问为大家详细介绍基金定投的特点和优势。

基金定投指的是投资者在每月或者每个星期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由于基金“定额定投”起点低、方式简单,所以它也被称为“小额投资计划”,成为老百姓比较青睐的一种投资方式。

浦发银行渭南分行理财顾问 张世尊:首先基金是一种投资,主要投资于二级市场等风险投资,它针对于有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群体。但是由于近些年来通货膨胀率的增加与降息的压力,更多的储蓄客户也渐渐接受并参与基金的投资,并且为了让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基金定投这种投资方式也越来越被认可,它相比较理财产品,门槛更低,月或周定投只需要三五百元,可以有效地达到强制储蓄与净资产投资的功能,并且投资者无需每日专注于分析市场,其简便性可使投资者能应对任何市场变动,达到风险分散,在投资回报率方面来讲,近些年来看基金定投都要优于理财产品。

据理财顾问介绍,基金定投比较适合工薪阶层投资,因为工薪阶层平日需要上班,关注理财投资的时间比较少,无法掌握市场的涨跌,但又有资产保值的需求,所以基金定投就是最佳的选择。

浦发银行渭南分行理财顾问 张世尊: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具有类似长期储蓄的特点,能积少成多,平摊投资成本,降低整体风险。它有自动逢低加码,逢高减码的功能,无论市场价格如何变化,总能获得一个比较低的平均成本。因此,定期定额投资可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场的波动性。只要选择的基金有整体增长,投资人就会获得一个相对平均的收益,不必再为入市的择时问题而苦恼。

虽说基金定投门槛低、波动性较小,但是任何投资都会有风险。理财顾问提醒说,基金本身也分为多种类型,大家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量身定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投资。浦发银行渭南分行理财顾问 张世尊:基金的类型目前在市场上被广大投资者接受的主要分三种,有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基金,并且针对的客户群体也不一样,在银行我们会通过风险评估来测评各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并将客户群体分类,推荐不同的产品给客户,一般分为保守、稳健、激进这三类,在选好目标基金之后,可以因客户个人情况,分为日投、周投或月投这三种形式,定期定额扣款,使我们的投资者能更广泛的布置仓位平均成本。

理财顾问表示,基金定投虽然具有简便、易操作等特点,但是要取得不错的收率,客户的投资心态也很重要,尤其要避免几个投资误区,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资金不断增值。

浦发银行渭南分行理财顾问 张世尊:毕竟投资是与市场的一种博弈,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制定目标,比如在市场有利好估值上升时,不一定非要定投,可以手动加仓或平仓。在市场低迷时,轻易赎回也是不可取的,要根据自己定制的目标,选择周期和基金的投资标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