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2000万福彩公益金圆寒门学子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9-07-05 22:25:11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福彩宗旨,近日,陕西省启动2019年“公益福彩助力脱贫攻坚•筑梦困难学子”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活动,资助我省寒门学子顺利步入大学校门。

此次活动将投入2000万福彩公益金资助贫困地区的4200名城乡低保家庭、特困家庭以及孤儿大学新生,重点针对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29个计划摘帽县区及64个革命老区县的城乡低保家庭、特困供养家庭和其他家庭特别困难的大学新生进行支持。其中,我市将资助韩城市,临渭区、华州区,富平县、澄城县、白水县贫困大学生326人,资助金额155.2万元。资助标准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3200名,每人5000元;全日制普通专科(高职)院校1000名,每人4000元。 此次活动将联合我台《民政视点》栏目对资助对象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系列专题宣传,弘扬正能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据了解,公益福彩助学活动自2001年开始以来,已整整走过18个年头,累计资助金额达1.6亿元,帮助3.45万名困难大学新生顺利迈进了大学校门,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

编辑:郑洋

审核:贺唯娜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