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金融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公告

2019-06-21 09:30:3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进一步推进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巩固成绩,扩大战果,现就征集金融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的范围及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非法吸收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擅自发行有价证券等以非法集资资金开展非法小额贷款业务。

2、以借贷为业(职业放贷人),利用非法吸收公众资金、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集资资金进行高利放贷、发放无指定用途贷款,以“利息”、“违约金”、“服务费”、“中介费”、“保证金”、“延期费”等变相高利(费)率,以及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的行为。

3、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非法抵押贷款业务。

4、非法从事“套路贷”、“校园贷”,面向在校学生非法发放贷款。以各种变相高息费率和各种不当催收致使多头借贷、以贷养贷以及客户信息泄露等。

5、制造谣言、制造恐慌,煽动群众到银行挤兑,以及寻衅滋事、非法聚众冲击金融机构。

6、有组织进行保险诈骗或与黑恶势力勾结骗取保护费。

7、非法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组织实施金融诈骗等其它行为。

8、金融管理部门及金融机构从业人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或为涉黑涉恶势力提供帮助,充当保护伞的行为。

发现以上特征问题,广大群众可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也可向当地金融管理部门举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