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金融资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央行:5月15日起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 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对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村商业银行,执行与农村信用社相同档次的存款准备金率,该档次目前为8%。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国家医疗保障局:大病保险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同财政部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筹资标准,2019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提高大病保险保障功能,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此外,全面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2019年底前实现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并轨运行向统一的居民医保制度过渡。

财政部:改善普高办学条件今年补助54.2亿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19年改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补助资金54.2亿元,继续支持中西部地区实施普通高中改造计划,重点支持改善集中连片特困等贫困地区普通高中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第四届丝博会:我市集中签约35个项目揽金322.16亿元

近日,在第四届丝博会上,我市代表团集中签约35个项目,总投资322.16亿元。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精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健康养老等领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