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4月23日金融资讯

发布时间:2019-04-23 16:21:19


银保监会:明确经销商不得以提供金融服务名义收取费用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经销商管理,明确要求经销商不得以为汽车金融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的名义收取费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汽车金融公司在提供服务时收取费用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监管规定,遵循公开、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应在各类相关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公司官网等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银保监会:拟简化已故亲属存款查询提取

日前,银保监会正式复函法院,表示拟取消已故亲属存款查询的强制公证要求,鼓励银行建立小额纠纷处理机制,允许对小额存款继承提取免于公证,推动银行与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逐步推动身份、户籍、婚姻等信息的在线核实。

陕西省商务厅从22日起开展汽车销售市场检查

近日,陕西省商务厅对外发布通知,要求陕西省各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组织按照《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辖区内汽车供应商、经销商的销售行为、销售市场秩序和监督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现场检查。检查时间为4月22日至5月22日,并在5月25日前上报检查整改情况。

发改委:预计全年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 2700亿元以上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一批新的减税降费措施,将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减负。国家发改委提出2019年降低涉企收费重点措施:一是关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在去年基础上再降低10%。二是关于降低交通运输、物流成本。三是关于降低电信资费,重点降低移动网络流量资费,以及中小企业宽带资费。四是关于清理规范相关服务收费。预计全年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2700亿元以上。

“比心” 央行发行心形纪念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2019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精制纪念币共发行7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纪念币分别使用“寿居耄耋”“榴开百子”“珠联璧合”“喜上眉梢”四个主题。合计最大发行量只有3万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阚江涛

终审: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