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东秦金融资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金融业开工第一重磅!央行证监会等五部委“派任务”
       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共29条,明确了稳妥开展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业务,加大商业银行对乡村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股权、债券、期货、保险等金融市场功能,建立健全多渠道资金供给体系,拓宽乡村振兴融资来源。

为2000万患者减负 下月起21个罕见病药品减按3%征增值税

近日,国务院部署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并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保障2000多万罕见病患者用药。从3月1日起,对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和4个原料药,参照抗癌药对进口环节减按3%征收增值税,国内环节可选择按3%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

最高法 最高检:明确非法买卖外汇认定标准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办理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非法买卖外汇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实施倒买倒卖外汇或者变相买卖外汇等非法买卖外汇行为,扰乱金融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监管升级 近六成罚单指向保险中介

2019开年,对保险中介渠道的监管持续加码。近日,银保监会及14家地方银保监局共开出82张罚单,其中过半罚单剑指保险中介机构违规乱象。

我省发行35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用于易地扶贫搬迁

近日,2019年陕西首批35亿元地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此次发行的政府债券为新增一般债券,将用于陕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债券期限为10年期,利率为3.38%。

春节期间全市累计实现商品销售额23.3亿元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 ,据估算,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累计实现商品销售额23.3亿元,同比增长10.79%;其中,餐饮业实现销售2.91亿元,同比增长10.65%。

编辑:程园芳

初审:阚江涛

终审:梁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