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最美渭南人:医药导购杨瑞环 用热情和专业服务消费者

发布时间:2018-09-05 16:20:27

今天的最美渭南人一起认识一位医药导购,作为一名90后女生,孤身一人在渭南打拼,凭借辛勤付出和对事业的热情,这位女孩渐渐在渭南站稳了脚跟,她也在憧憬建立自己的小家庭。好了,一起进入今天的节目。家住蒲城的小杨是一名普通的90后女生,在学校的专业是药学,毕业后由于喜欢渭南,就留在这个城市打拼。自从加入公司后,一直从事医药销售这个行业,至今已经有四五年了。小杨告诉记者,这份工作看上去跟其他行业的销售员没有区别,但是实际上,医药销售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细心,因为药品比较特殊,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差错。

自从那次经历之后,小杨改变了自己工作的心态,以免重蹈覆辙。私下里苦练专业技能,掌握店内将近一万种药品的位置和名称,熟悉各种药品的禁忌以及性状,脑子记不住了就拿小本子抄写下来,回家继续背诵。经过一番刻苦训练,如今随手拿出一件药品,小杨都能说的头头是道,没有一丝差错。最近,小杨又开始自学中药的性状,沉浸在中药材的世界里不能自拔。

对于她来说,能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顾客是最开心的事。小杨老家在蒲城,虽说很近,但是因为工作忙的原因,她很少回家。有时候想念父母了,就匆匆赶回去陪陪家人,短暂团聚以后又得匆匆赶路。小杨说,家里只有她一个女儿,工作了这么久,很难过没有时间多陪陪父母,有时候工作之余非常想念家人。

一个人在外地打拼,父母的牵挂时时提醒着小杨要努力工作,小杨告诉记者,她很喜欢渭南的生活和环境,作为一个女孩子,现在就想努力工作,然后想办法在留在渭南,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然后就可以把父母接到身边,尽自己的一片孝心。是啊,在这个城市中,有很多像小杨一样的打工者,他们没有背景、没有资源,凭借自己的辛劳和汗水努力奋斗,他们没有多么宏大的理想,只想在这座城市有一个自己的家,快快乐乐的生活在这个美好和谐的城市大家庭之中。他们就是最美渭南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直通都市)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田华荣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