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2018第一场雪:瑞雪兆丰年 出行需注意

发布时间:2018-01-05 19:05:10

这两天大家的朋友圈一定是被雪刷屏了,等了这么久,这白花花的雪是终于下下来了,在这大片大片的雪景中,一定会有一些错过的美景,下面就跟着我们的镜头将美丽的第一场雪一览无余。

今天下午17点49分正式迎来“小寒”,这是一年最冷的节气。由于受到“小寒”的影响,1月6日,渭南大部分地区还会出现一次降雪天气。这雪景虽美,但交通安全不可忽视。

温馨提示

雪天开车出门请注意:

1.将轮胎标准气压2.5兆帕降到2兆帕,加大胎冠接地面积,防滑。

2.将前风挡玻璃积雪除净

3.早晨起步一定慢,碟刹的摩擦片可能已经与刹车盘冻上了,防止摩擦片脱落。

4.能不上桥就不上,万不得已,一定不能空挡滑行,到桥顶就松开油门。后驱车要结合发电机牵阻力,使车减速,

5.雪天跟车一定要拉开2倍的有效刹车距离,尽量不一条线的前后跟车,尤其上坡/桥

步行出门,注意

1.走路时不要把手插在衣服口袋里,否则跌倒时极易造成伤害。

2.上下楼梯或台阶时最好扶着扶手或其他固定物。

3.在下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最好穿防滑的胶鞋、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鞋,身体重心要放低,并随时注意行车情况。

4.横过道路时,要先站在路边上调整好连衣帽、棉帽的角度,使其不遮挡视线,先四周观察确无车辆驶来时,方可小心通过。

5.应千万小心低洼、井盖、建筑材料上的钉子等等;

6.建议骑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的人们,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出行;

都说瑞雪兆丰年,天气虽然冷,但是大家赏雪的热情是一点没有减少,在这克非要提醒大家了,雪景虽美,但是大家还是要在玩雪的过程中注意安全,注意保暖。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