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中秋佳节将至 专家教你放心选购月饼

发布时间:2015-09-21 07:27:52

(记者 姚 琼)中秋佳节临近,月饼消费进入高峰期。近日,记者采访了渭南市食药委食品安全协调应急科负责人陈雅丽,她就月饼选购、贮存和食用等方面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5个方面。

她建议,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质量新鲜的月饼,能散发一种月饼特有的扑鼻香味,由于原料不同,皮馅香味各异。劣质月饼皮粗馅硬,咬后可见白色牙印,发霉变质,有异味,一旦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不同类别月饼糖分、油脂等含量不同,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购。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并保持均衡饮食。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编辑:王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