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金融管理部门主动作为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临渭区:有序推动金融机构复工复产

2月21日,临渭区召开政府与金融机构复工复产对接会,传达了中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有关精神,听取了各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就做好近期金融机构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区金融合作服务中心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建立工作台账,动态跟踪管理,扎实做好金融机构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金融机构实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白水县:疫情防控期间确保高质量金融服务

积极指导域内各金融机构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结合各级政策要求,针对企业续贷、还贷等出台一系列应对措施,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农行白水支行向白水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成功实施固定资产贷款4亿元,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发展资金需求问题。工行白水支行针对老客户继续实施企业续贷等工作。白水人保财险公司负责人主动与县卫健局、金融合作服务中心沟通,明确新冠肺炎在政府救助保险赔付范围之内,并及时关注县疫情防控动态,确保随时做好理赔。人寿保险公司全面采取线上开会、培训、理赔等,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和保险理赔服务。

合县:防范扶贫小额信贷风险

2月24日,合阳县召开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要求承贷银行按照《陕西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八条措施》和县脱贫攻坚会议要求,加强逾期风险分析,对元旦后到期的贷款适当延期,减轻贫困户还款压力,确保逾期风险基本可控。疫情期间,对有贷款需求的贫困户,采取线上等方式办理,简化流程、加快审批。为贫困户产业达效实现脱贫提供金融支持服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孟杨军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