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关爱 共筑成长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今年6月份由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福彩中心联合开展的“公益福彩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困境儿童”主题公益活动全面启动,活动针对全省计划摘帽的29个贫困县的困境儿童进行资助,我市白水县的26名孩子受益。本期节目我们要带大家认识一位坚强乐观的小男孩杨卓豪。

快到期末考试了,为了缓解孩子的压力,白水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杨卓豪的家进行回访。他今年七岁了,一直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家住白水县杜康镇大杨村的小卓豪,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的出生更是让给这个家增添了无穷的欢乐。然而这种喜悦并没有停驻,仅仅不到半年的时间,家里就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故。

妈妈的病给这个家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对于一个农民家庭来说10万元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为了看病,家里四处筹钱。没想到病情又进一步恶化。

虽然艰难,但是一家人没有放弃治疗,巨额的医药费还是把整个家庭压垮了。两年后,卓豪的妈妈离开了这个世界,而他的爸爸也从此杳无音讯。

原本幸福的一家五口,如今只剩下爷爷奶奶和小卓豪,为了维持家里的开销,已经七十岁的爷爷只能在村上的给人家打零工来维持生活! 

虽然家庭生活困难,但是再艰难,孩子都是老俩口的希望和动力。

小卓豪虽然只有7岁,家里的变故,让他比同龄的孩子过早的懂事。在家里他非常能干,生火,扫地,帮爷爷锄地每样都不在话下。不只是在家里,在学校他也是老师的好帮手。

有了爷爷奶奶和老师的关爱,小卓豪渐渐适应了现在的生活,但是有时候他会去爸爸妈妈的房间呆一会,在他的心底深处,对爸爸妈妈的思念从未停止。

当记者问起小卓豪的梦想是什么,他告诉我们他想当发明家

虽然飞机模型已经坏了,可是小卓豪却不舍得扔它,在为数不多的玩具里,这个玩具承载了他对未来的渴望和梦想。

花朵的成长,离不开阳光雨露的滋养。此次公益福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在全省范围内使用150万元省级福彩公益金对100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资助,让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助力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司彦

审核:贺维娜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