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纪实展开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05-30 16:45:56

为进一步强化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的良好氛围,凝聚多方共识,形成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合力。5月30日,由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渭南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渭南市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联合举办的“爱相伴 ME同行”——渭南市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纪实展在市中心广场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在热情洋溢的舞蹈《花开中国梦》中拉开了序幕,各社会组织爱心团体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让爱撒满人间》、《亲爱的小孩》等,让现场的爱心汇聚。市民政相关负责人致辞,并介绍此次展览的内容及意义。启动仪式后,市民纷纷进行参观。记实展以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主线,分为领导关怀、爱的零距离、综合服务、资源链接四个篇章。通过现场的80副纪实照片,展示和反映了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以及困境儿童的真实现状,以此引起全社会对困境儿童的关注。活动通过邀请教育、司法、社会组织、媒体、爱心企业等部门参与,整合资源、共同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自2013年起,市救助管理站依托完善的救助保护设施、设备,通过购买渭南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专业社工服务,按照“政府主导、民政牵头、社会参与、家庭响应”的思路,共同为我市困境儿童开展社会工作服务,通过部门联合对困境儿童进行摸底排查,实现精准帮扶。 

 在定期的回访和帮扶中,救助站除了物资帮扶、情感关怀和政策宣讲外,还为困境儿童提供了夏令营、小组活动等专业的社工服务。 截止目前,共帮扶困境儿童8290人次,开展各类融入活动三百多次,受益人群近万人。通过拓宽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范围,提升主动干预和源头预防的能力,为身处困境的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整合政策资源、部门资源、层级资源和社会资源,形成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合力,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动形成“家庭、社会、政府”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格局,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司彦

审核:何生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