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来理财 专业人士为您诠释个中奥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东秦金融》栏目

基金是目前非常热门的投资方式,不管是保险理财专家还是银行理财专家都会告诉我们要坚持定投购买基金,那么对于“理财小白”们来说,面对众多的基金公司和基金种类,如果没有专业人士指导,该如何去选择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今天我们就邀请专业理财师给大家讲一讲基金方面的知识。

建设银行渭南分行个金部理财师 梁文:大家好我是建设银行渭南分行的理财师梁文,这几年大家对于基金的关注度是越来越高,平时在工作中也经常会有客户向我咨询关于如何购买基金、怎么选择基金等等一些问题,今天我就给家大家分享一些购买基金的小常识。
       建设银行渭南分行个金部理财师 梁文
       以前我们银行最开始推广基金定投的时候,常常会限定某些特定人群,比如以养老、置业、子女教育为突破口的相关人群。后来随着对基金定投和客户情况越来越深入的了解,越发觉得基金定投其实适合我们每一个人,不论你在人生的哪一阶段。
       首先基金的种类非常多,适合各种风险承受级别的人来选择。
       例如货币型基金:它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金融工具,这类投资标的往往是低风险的,比如银行短期存款,国债逆回购,商业票据等,它的特点就是市场利率越高,收益率越高。
      还有债券型基金:顾名思义它的投资标的就是债券,它的涨跌与利率成反比,也就是说市场利率越高,债券基金的价格越低。
      第三种就是股票型基金:这类基金的风险相对于货币型和债券型是偏高的,所以在选购上要看基金的投资取向是不是符合自己,因为不同投资取向代表了基金未来不同程度的风险和收益。
       最后一种就是混合型基金:它投资于各类资产,没有固定的比例要求,不像货币型基金必须全部投资于货币类产品,债券型基金80%以上必须要投资于债券、股票型基金80%以上必须投资于股票。混合型基金它不受任何投资比例的限制,可以说如果股市好了基金经理可能会多配些股票,如果债券市场好了,可能会多配点债券。若两者都不好也许就会多配置些货币基金了。
       当然,购买基金的渠道也非常多:比如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第三方机构等。如果您要购买的话,尽量挑选正规的销售机构,以及正规基金公司发行的基金。您需要查看该基金历年来的业绩表现,以及基金经理成绩等因素。
       虽然基金是一个投资理财的好工具,但是我还是建议新手尽量从基金定投入手,因为基金定投可以分散基金所带来的风险,并且不会一次性占用您太多的资金,您只需要设置一个特定的时间和金额,剩下的就是交给时间了。相信随着时间的拉长会有一个较好的收益。

编辑:李敏

审核:赵锐莉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