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最美渭南人:羽毛球教师任文:球场如人生 体育可育人

发布时间:2018-10-17 16:47:02

如今,教师这份职业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尊重,教书育人、桃李天下是一种很好的境界。但是教师也分为很多类型,比如说有音乐、美术、体育教师,他们虽然没有向学生直接传授知识,但是也传授给学子们一种技能和对人生的态度。今天的最美渭南人就走进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认识学院的羽毛球指导老师--任文。

  这个三十出头的毛头小伙就是陕铁院羽毛球指导老师任文,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任文从小就爱好体育,上学以后就对体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早期的爱好,让任文打下了一个良好的身体基础。后来任文进入了体育类院校,开始接触羽毛球。四年下来,让他对羽毛球也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毕业后,他来到了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担任一名普通的体育教师。

刚刚组建的羽毛球队在比赛中拿了倒数第一,这让年轻气盛的任文和队员们有些接受不小。短暂的失落后,任文加大了训练的力度,重新调整了训练方法,还自费外出学习最新的羽毛球技术。在长期的训练中,任文与队员们吃住都在一起,大家心里都鼓着一股子气。终于不负所愿,在第二年举办的全省大学生羽毛球比赛中,陕铁院这匹黑马终于杀出重围、夺得冠军,这让任文激动万分。

从2008年至今,学院的羽毛球队已经成立了十年之久,队员们也是换了一波又一波,但是任文一直坚守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永葆初心。在这十年里,任文在教学的技巧中不断打磨,始终保持着一种旺盛的热情。在这十年里,他带领的球队屡拿冠军,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羽毛球比赛中,陕铁院羽毛球队拿到了高职高专组的季军以及男子单打亚军。任文告诉记者,能让他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最重要的原因来自家庭的理解。

任文对记者说,他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从中得到乐趣。更为可贵的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这让他每天的工作都充满了激情和前进的动力。

任文说,作为一名体育教师,不仅要传授给学生们运动的技能和本领,还要教导他们如何做人,如何对待人生,用强健的身体和坚韧的精神去工作、去生活,去经营自己未来的人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直通都市)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田华荣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