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启动“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7 07:27:24

(记者:李传根)9月26日,我市启动“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工作,从2018年至2020年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科学分析,推进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由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永会等30余人组成的专家团队正式进驻我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代表市政府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他指出,我市迫切需要科技力量的支持,找准大气重污染的成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有效的治污降霾措施,实现精准治理、科学治理。各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技术交流合作,推动技术成果转化,严格执行专家团队提出的工作意见,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希望跟踪研究团队为我市提出可靠、有效的技术服务和科学治霾措施,共同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升市民的蓝天幸福感。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铁腕治霾作为环保工作头号工程,紧紧围绕“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6个重点环节,加强联动协作,强化执法监管,积极督办检查,严格考核问责,共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今年,国家首次将汾渭平原11个城市列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决定对每个市派驻一组科研技术团队,开展“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指导。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