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端午至 渭南人这样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仲夏的风里,街头到处都有清香在飘荡,那是卖香包的老奶奶带来的艾草香,那是包裹着糯米的粽子香,那是一把把艾草散发出来的阵阵清香。那些若有似无的香气,丝丝缕缕地飘进人们的鼻腔,入了肺腑。

每年进入农历五月,走在大街小巷,端午的气息扑面而来。可爱的小动物,传统的花样等等的一串串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香包吸引着路过的行人,也成了送孩子,送亲人的第一选择。

这个时节,粽子俨然成为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超市里精美高端的粽子产品,不仅包装风格多种多样,口味也有独特的鲜肉、咸蛋黄等馅料。农贸市场里传统的手工粽子也毫不逊色,蜜枣、红枣、豆沙等馅料的粽子也非常受市民们的青睐。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粽子摊位一天能卖出4000多个粽子。

除此之外,炸油糕、插艾叶等也是我们渭南市民过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甘甜的粽子和油糕,清香的香包和艾叶,包裹着家里的温暖,传递着浓浓的节日乡愁,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祈祷和对家人的美好祝福。

记者:武玲 

视频制作:陈昕

编辑:视听中心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