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潼关:全力以“复”推动高质量发展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4-03-08 20:20:50

龙腾春风起,奋斗正当时。连日来,潼关县工业园区各企业有序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铆足干劲赶订单、忙生产,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在潼关县工业园区陕西聚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不断,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巡检设备,一如往日的忙碌景象。

陕西聚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程利山:“这是我们镍钴生产线的溶料车间,主要负责原料的投加和溶液初步的除杂。我们生产线总共有173名员工,因为订单量比较大,目前是满负荷生产。”

作为从事功能性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生产制造类企业,聚泰生产的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及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公司主要以废弃资源为原料,采用自主核心专利、独特的生产工艺,以二次资源循环利用技术生产镍、钴、钒、钼、铜、锌等多种稀缺有色金属资源产品,其主导产品电池级硫酸镍、硫酸钴被评为陕西省“重点新产品”。

陕西聚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程利山:“目前我们的主产品硫酸镍,现在的订单已经全部排到了6月份,主要供应于国内新能源电池的前驱体公司,目前硫酸镍的产量每天在70吨左右。同时我们公司还有钼酸和偏碳酸两大产品。”

同样忙碌的还有汇能有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国家方针战略,充分利用区域位置优势和资源优势,汲取国内外矿业最新发展技术成果,引进先进设备和工艺,实现矿产资源的综合回收利用。

潼关县汇能有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刘刚:“截至目前项目完成了贸易库、中试车间、成品库、生产控制中心,还有主厂房的主体建设。项目预计于2024年6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投入生产,项目投入生产以后将实现年产黄金10吨,白银30吨,副产品18万吨,可以实现工业产值50亿元每年。”

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潼关县工业园区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化解难题,目前,园区内各企业均正按照工作计划,开足马力开展生产工作。

潼关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关卓:“我们组织相关人员对企业复工复产前的安全生产进行检查,协助企业进行设备调试等相关工作。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对企业进行纾企解困、排忧解难,全力以赴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做好保姆式服务,当好园区‘店小二’。”

记者:杨倩 邵利华 刘昊楠  编辑:徐军

稿件来源:潼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路雅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王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