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潼关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0 17:56:33

日前,潼关县委书记于娟侠主持召开第四十五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潼关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中央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抓实今年各项收官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争取各项考核取得好成绩。要谋划好明年工作,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立县作示范、绿色发展勇当先”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把黄金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把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旅游作为主导产业,以潼关软籽石榴、潼关肉夹馍等潼关小吃作为本土特色产业构建起“3+N”绿色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补链强链和转型升级,积极推进金精矿粉贸易和精炼制造,拓展尾矿资源综合回收利用,不断补齐金银饰品加工短板,开拓金银珠宝消费市场,全力推动黄金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要做大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做优文化旅游产业,做精多元特色产业,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潼关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围绕“3+N”产业,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智慧型、生态型、友好型园区建设,让更多潼关产品带动县域、辐射全国、走出国门。

记者:万力强 倪超 编辑:徐军

稿件来源:潼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路雅

复审:李苗

终审:赵永彬

编辑:王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