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超40万人看直播:欣赏潼关美景 品味潼关文化

发布时间:2023-12-19 11:31:23

12月17日,陕西电视台都市快报、陕西都市热线抖音、视频号三个新媒体直播平台对潼关美景、美食进行直播,两个半小时的直播里,累计在线观众突破40万。

图片

“峰峦如聚,波涛如怒,山河表里潼关路。”在潼关古城景区,陕西都市快报记者、主持人带领观众一同走进潼关博物馆,从一篇篇文稿、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模拟场景中,把观众带进曹操和马超西凉军队鏖战、女娲抟土造人的远古时代、八年抗战的烽火硝烟等场景中,近距离感悟潼关的山河形胜、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图片

直播中,主持人还向观众介绍了皮薄酥脆,芳香扑鼻,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口感极佳的潼关肉夹馍、鸭片汤等美食,让大家感受“舌尖上的潼关味道”。

此次直播活动,借助网络平台将以往只是在文字里、影视上、新闻报道里的文化潼关、神奇潼关、美丽潼关直接呈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近距离了解潼关,感受潼关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潼关县委宣传部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