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渭南经开区: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发布时间:2024-03-22 18:07:49

开年即加速,起步就起势。这两天,在渭南经开区项目现场,建设者们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加力提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在渭南经开区风电装配“双碳”产业园示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铺设1号厂房的地面钢筋,即将进行最后一块室内地面的浇筑,月底设备和其他物资就可以进厂。风电装配“双碳”产业园示范项目总占地面积600亩,项目集风电主机、叶片、机舱罩、储能等产业于一体。其中,一期建设风力发电机组主机总装基地及叶片、储能制造基地,年产能可达100万千瓦不同功率等级大型陆上风电机组。

陕西丰邑康达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孔庆:“我们一号主机厂房目前已经完成了主体建设和行吊调试,4月10日开始举行下线仪式,下线仪式完成之后,我们即将计划在6、7月份完成投产,计划今年整个一年投产产值能够达到20亿左右,产值税收能够达到6000万左右。”

在重点建设项目火热推进的同时,已投产企业也开足马力,全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蓝晓科技是专门从事吸附分离材料、集成装置和吸附分离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产品包含食品、生物医药、金属、环保、化工、水处理等7大板块30个系列,销售市场覆盖国内、北美、南美、欧洲、东南亚等全球各地。目前阳树脂产品,订单已经排到今年11月初。

蒲城蓝晓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冯哲:“蒲城蓝晓2023年产值2.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2亿元,缴纳税费共计909万元,公司2024年产值较去年计划提升25%以上。”

2023年,渭南经开区工业总产值完成229.39亿元,其中规上企业45户,总产值216.54亿元,同比增长17.39%,位居全市第1方阵。

渭南经开区发改局副局长 张晓涛:“2024年,经开区发改局围绕提升工业发展质量,紧盯发展趋势,坚定不移延链条、优产业,助力我区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推动形成新的产能和经济增长点,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陈帅 张帆 编辑:徐军

稿件来源:蒲城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辉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