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蒲城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19:50:23

3月14日,蒲城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蒲城县贯彻落实措施。县委书记张毅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发表重要讲话,为蒲城县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锚定“一镇三地”目标,找准结合点、瞄准突破口,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秦创原”蒲城创新中心,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要优化“4+N”工业产业布局,做大做强“四大聚集区”,推动产业聚链成群。要以实施“千万工程”为引领,做好“土特产”文章,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文化遗产传承和文旅产业发展,优化研学旅行、历史人文、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擦亮文旅品牌。

要抓实城镇建设管理重点任务,建管并举提升城市品位。要守牢生态环保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风险,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维护全县大局安全稳定。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严格“三明确一公示一督查”机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蒲城新篇章。

记者:子涵 编辑:徐军

稿件来源:蒲城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路雅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王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