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蒲城县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8 20:27:26

日前,蒲城县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毅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薛斌主持会议。

张毅锋指出,全县各级要积极融入文旅融合发展的大局大势,紧密结合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全面提升文旅融合内涵,拓展文旅融合空间,放大文旅叠加效应,挖掘文旅资源潜力,做活文旅融合文章,提升文旅产业的增加值、带动力,切实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张毅锋要求,紧盯桥陵、卤阳湖两个龙头景区,不断增强区域旅游核心吸引力和辐射带动力,创新推行“文旅+”模式,打造集休闲度假、红色教育、文化体验、乡村体验等为一体的新业态。要在“狠抓营销”上再发力,紧扣“蒲城·西安附近的远方”文旅品牌,办好蒲城(西安)旅游推介会、“梨花文化旅游节”等品牌节会,推介蒲城旅游、展示蒲城形象。

张毅锋强调,要千方百计增强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能力,建成开放槐院里历史文化街区、王鼎相国府和游客服务中心等一批景区景点。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项目,鼓励发展特色民宿,促进孙镇创建省级特色旅游名镇,培育一批乡村旅游示范村,全面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加快推进高力士墓博物馆建设,全力创建博物馆之城。要在“配套开发”上再倾力,支持培育一批群众反响好的酒店、饭店、民宿,滚动开展蒲城名小吃、酒店饭店星级评选,增强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各县级领导要主动靠前指挥,抓好文旅各项重点工作,推动任务落实,构建文旅融合发展“大棋局”。

记者:子涵 编辑:徐军

稿件来源:蒲城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路雅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王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