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1311”模式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18:37:26

为规范化建设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1311”模式,促进农机装备推广应用,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全市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发展壮大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3月14日,全市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1311”模式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临渭区下邽镇绿盛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召开。

“1311”模式是为加快提升农业生产全程农机化水平,以及聚焦装备升级、设施提档、服务转型上开创的新理念新方法。即创建1个农机合作社联盟;打造农机手培训、实操、规范作业示范3个平台;形成1套全程机械化机具搭配组合模式;搭建1套应急作业服务体系。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1311”模式是我省率先在全国总结提炼出并着力打造的,我市临渭区作为全省首个试点县已经落实落地了“1311”模式,并总结形成了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典型案例并入选了2023年《全省农机行业领域典型案例》。推进会上,与会的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和农机中心代表观摩了临渭区绿盛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全程机械化 “1311”模式开展情况。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