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林业局新春寄语

发布时间:2024-02-09 12:44:40

临渭区林业局

新春寄语

龙腾虎跃新气象,迎来蛟龙兔送往。值此甲辰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临渭区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林业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全体林业人的共同努力下,以林长制为抓手,以建设森林城市、美好临渭为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建设美好生活示范区添绿增彩。

过去一年,我们全面植绿增绿,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完成营造林任务8万亩,林木覆盖率达35.2%,森林城市创建有序推进,秦岭北麓等生态屏障体系不断健全,临渭绿色底色更加鲜亮。

过去一年,我们坚持守绿护绿,不断提升林长效能。严厉打击“秦岭五乱”,森林防火实现零火灾目标,完成秦岭青松飞防2万亩,保护古树名木100株,沋河国家湿地公园成功授牌,临渭山更绿,水更清。

过去一年,我们积极用绿促绿,助推乡村振兴。退耕还林、生态效益补偿如期兑付,常态化开展林农技术培训,引进新特优林业产业品种,抓建花椒提质增效示范园,发展林下中药材,林业产业多点开花,绿色惠民产业不断壮大。

去岁千般皆如愿,今年万事定称心。2024年,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干劲,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当好秦岭卫士,建设生态南塬,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守护好临渭绿水青山,实现临渭林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衷心祝广大关注、关心和支持林业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龙行龘龘,前途朤朤!

来源:临渭区林业局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