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经开区:抓项目 优环境 强服务 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发布时间:2023-11-26 17:44:51

今年以来,渭南经开区贯彻落实省市区“三个年”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放管服改革和重点项目落实包抓责任制,切实将高质量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开区发展建设的“一号工程”,努力形成“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滚动发展的生动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筑牢坚实支撑。

在陕西圣乳滋羊乳制品加工建设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开足马力抢抓工期,项目现场持续升温,但忙碌之余大家感受到的却是项目建设的“有条不紊”。该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6条液态奶生产线和杀菌储存、无菌灌装、成品包装等系统和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陕西圣乳滋羊乳制品加工建设项目负责人 康文瑞:“在今年12月底以前,设备进厂进入调试阶段,设备进场后共六条生产线,四条生产线常温奶,日处理140吨,年产值达到13.6亿。”

说到建设现场的有条不紊,这离不开渭南经开区的产业聚集效应,今年以来,渭南经开区坚持强链延链补链,全力调动各招商力量,创新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聚力推动产业项目精细化、专业化、高效化落地。精工绿建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作为补链固链产业链上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近期也已进入带料试机和设备调试阶段,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装配式建筑数字工业化科技研发中心、建筑信息化模型应用中心和PSC、PEC预制件生产线等。

陕西庞泽精工绿建科技有限公司宣传负责人 李国梁:“基地达产后可提供年供100万平方建筑面积的钢砼集成的建筑体系产品,直接带动就业约800人,年产值可达15亿元,可带动开发新型材料产业及相关的配套产业产值约100亿元,利税1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渭南经开区围绕中省市“三个年”活动,在提升行政审批速度、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持续用力,先后通过项目管家服务队伍、解难题服务室、设立蒲城县和渭南经开区联合审批平台等各类创新服务,建立“重点项目领导包联责任制”,紧盯企业发展前期服务、要素保障、项目配套等方面的困难问题,优化资源和要素配置,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当好“店小二”,确保项目引进来,留得住。

渭南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崔越婧:“我们通过常态化开展项目审批‘四式’服务,持续深化‘项目审批管家’保姆式服务、‘项目审批托管站’无忧式服务、‘拿地即开工’快捷式服务、‘宣政策解难题’上门式服务,精准服务项目建设单位快速办理各种手续,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今年以来,渭南经开区以创建国家级经开区为目标,坚持做大做强新材料、食品、高端装备制造、临空经济等四大产业集群,前三季度,全区累计完成27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94.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82亿元。开(复)工项目27个,开(复)工率100%,完成投资43.9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6%,超出序时进度1个百分点。

渭南经开区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 苏永德:“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第一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第一目标、以改进工作作风为第一保障,聚焦重大项目招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年内工业总产值达到300亿元以上,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蒲城融媒:张帆 武瑜 

编辑:徐军 李辉

复审:闵博智

终审:惠阳

编辑: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