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工信】渭南经开区新材料产业聚集区:立足园区建设“主战场” 积极培育工业发展新动能

2023-03-02 11:36:0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王保华 陈辉)2022年以来,渭南经开区新材料产业聚集区按照“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立足园区建设“主战场”,着力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上构筑发展新高地,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最近,在渭南经开区新材料产业聚集区的汤普森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现场的工人们正在铆足干劲,抢抓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尽快完工。

据了解,陕西汤普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该项目2022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60000多万元,建设年产30000吨新型绿色农药制剂和水溶肥料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投产后,产值22亿元,利润总额4.2亿元,带动就业400多人,税收6000万元。

2022年,渭南经开区新材料产业聚集区在项目建设上严格落实工作专班制度,抓实周督查、月点评、季观摩工作加快项目进度。持续推进延链补链强链招商工作,按照“招大引强”的工作思路,重点围绕新型材料、精细化工等主导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全盘谋划招商引资工作,夯实招商基础。同时,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个最优”和“奉合意”服务品牌,构筑亲清的政商关系,增加发展动能,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该园区相关负责人讲,2022年渭南经开区新材料产业聚集区全力克服不利因素,克难攻坚,砥砺前行,产业能级倍增,发展势头强劲,园区先后成功创建特色专业园区,通过陕西省第一批化工园区认定和省级绿色园区认定,成为利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打造“陕西新型工业重镇”的排头兵和主引擎。

2023年园区将抓好全面持续推进项目落地投产达效、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保障、推进延链补链强链招商等六方面工作,全力加快陕煤蒲城工业化示范基地、蒲城清洁能源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等项目建设,通过开工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企业抓保障,力促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运营早达效,助力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朱妮娜

初审:王保华

终审:刘忠荣

编辑:电视中心朱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