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通县市》华阴:春日非遗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4-17 17:25:47

春光明媚无限好。在华阴市黄河学校,以春季为主题的剪纸、武术、腰鼓等非遗社团课程正在开展,学校聘请非遗传承人和武术教练对学生进行剪纸、武术的教授,让孩子们更深层次感知春天,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华阴市剪纸非遗传承人 张淑珍:“我们今天给大家教一个关于春天的剪纸作品,春天有哪些动物和植物呢?同学们,说一下。”

学生:“燕子、柳树、桃花。”

华阴市剪纸非遗传承人 张淑珍:“好的,那我们今天我教大家剪一个燕子。”

正在给学生们上课的是华阴市剪纸非遗传承人张淑珍,从去年开始,每周四下午她都会来到黄河学校给孩子们教授剪纸。

华阴市剪纸非遗传承人 张淑珍:“剪纸可以提高学生的专注力,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

华阴市黄河学校五年级二班 张诗涵:“我喜欢上剪纸课,因为在剪纸课里面我可以剪各种我喜欢的小动物或植物。剪出来的时候特别有成就感。”

教室里孩子们正在上剪纸课,操场上,另一个班级的同学正在教练的带领下学习武术。

武术教练 张博:“今天给大家教的是武术操,学习武术操不但能强身健体,还能增加大家的自信心和意志力,现在我们开始学习武术操。”

老师教得仔细,孩子们学得认真,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

华阴市黄河学校教育副主任 张英兰:“今后,我校继续结合时节开设更多的社团课程,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社团课程相融合,加强社团活动高效开展,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记者:程珂馨 曹正华 编辑:秀芬

稿件来源:华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辉

复审:李姝含

终审:惠阳

编辑: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