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免费向群众发放5万株苗木

发布时间:2024-04-04 07:37:24

4月1日至2日,华阴市开展“植树缅怀 文明祭祖”免费发放纪念柏活动,向有需求的群众免费发放侧柏、连翘、迎春花等苗木5万株,明确绿化栽种范围为华阴市所有未绿化墓地以及重点林区、沿山区域、国省县乡道路两侧墓地。

为方便群众领取苗木,华阴市林业局在该市一河两岸广场、华山镇、罗敷镇等地设立7个苗木发放点。林业技术人员向领取苗木的群众发放栽植技术要点宣传单,并现场讲解指导。

“植树缅怀这种形式既倡导了绿色文明祭祀理念,有效减少森林火灾隐患,又拓展了植树造林空间,提高了绿化成效。”华阴市华山镇森林防火办负责人张宏权说。

为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华阴市殡葬管理所对消防设施、机械设备、电线电器等进行隐患大排查,打造了“春暖清明 文明祭祀”追思墙,开展“鲜花换纸钱”“鲜花换爆竹”“丝带寄哀思”等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绿色清明、文明祭扫的理念。

华阴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各媒体平台,提醒群众禁止在沿山森林等重点区域烧香、用火,保障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

(记者 陈宏江 通讯员 王会军)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