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市罗敷镇兴乐坊村:高龄年审有温度 多措并举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18:51:26

(记着:张创飞 通讯员:梁  煌)“老潘叔,看着手机,慢慢点头……。”近日,家住罗敷镇兴乐坊村七组的潘安战在村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完成了高龄复审,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一件小事暖人心,百件小事聚民意。为切实做好2024年70岁以上老人高龄复审工作,让老人能够足额、及时领取到高龄补贴,罗敷镇兴乐坊村积极开展高龄复审工作。

为了方便不会网上认证的老年人参与年审,兴乐坊村通过集中复审和上门复审两种方式协助老人年审,针对辖区居民中行动不便、子女常年不在身边等无法完成高龄复审的老人,村干部、包村干部采取“上门服务”开展线下审核工作。对个别人脸识别无法通过的情况,由村干部对其拍照后统一通过系统手动认证完成年审。截至目前,兴乐坊村已完成高龄补贴复审265人,复审率75.71%。

下一步,罗敷镇兴乐坊村将持续优化工作方法,主动作为,面向辖区老人们提供便捷贴心服务,高质量完成高龄补贴年审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