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西省住建厅到华阴市罗敷镇考核评估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 18:55:36

(记者:张创飞 通讯员:任佳乐)3月21日,陕西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一级调研员赵伟一行到华阴市罗敷镇就2023年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华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伟峰,华阴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及罗敷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在华阴市罗敷镇乡村振兴示范馆,验收组一行观看了《罗敷镇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宣传片》,罗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冰涛对照示范镇规划模型介绍了全镇情况。

随后,验收组一行到敷水街道、罗敷街道、242国道、汇海亚森实业有限公司、可林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横阵村村级集体经济华阴市山生源农产品加工厂、罗敷工业园区、五里村党群服务中心、托西村污水处理厂、御温泉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重大项目进展、非遗文化传承等方面,对罗敷镇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实地走访后,召开了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评估座谈会并现场查看资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冰涛对2023年罗敷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

验收组一行对罗敷镇高标准推进示范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实地查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在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的基础上,需进一步加快部分工程建设,巩固镇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面提升示范镇整体建设水平。罗敷镇对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将全面认领、立即整改。

华阴市罗敷镇将以此次验收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围绕建设“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的发展定位,紧扣“建设生态工业强镇,打造华阴城市副中心”目标,充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的成功经验,立足罗敷实际,在改善镇区风貌、提升承载能力、带动产业发展方面持续用力,推动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2024年度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