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山生源即食酸辣粉 味道嘹咋咧

发布时间:2024-03-20 18:13:48 作者:王啸宇

(记者:啸宇)华阴市山生源农产品加工厂,位于华阴市罗敷镇罗敷市场向西约一公里, 310国道以南。创建于2019年,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以加工红薯,土豆等农产品为主, 下设以红薯、土豆为原料的“山生源”淀粉加工厂、以红薯淀粉为原料的“山生源”粉丝生产线和“秦田薯缘”即食水晶粉丝生产线。为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20年,横阵村经两委会研究决定,因地制宜,凭借大唐秦岭发电厂的水、电、气等资源优势以及交通便利条件,以资金入股的形式,采取“党支部+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经营思路,从事红薯、土豆等农作物种植、加工和销售,现如今加工厂年加工农产品800吨,年收入60万元,年收益20万元。为横阵村及周边农户提供就业岗位16个,年人均收入15000元。带动种植户120户,每户年均收入11000元左右,有效提高了群众和村集体经济收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