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完成小麦冬灌12万亩

发布时间:2023-12-18 17:59:13

连日来,华阴市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小麦冬季灌溉,保障冬麦应灌尽灌,为群众增产增收尽心尽力。

种粮大户袁海锋今年种植小麦4000余亩,近期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加班加点对冬麦实施抽水灌溉。目前已完成2000亩灌溉。

袁海锋说道:“我们这几天开足马力,努力完成剩下的2000亩小麦冬灌,希望为来年小麦丰收奠定基础。”

针对当前出现的大幅度降温天气,农技人员冒着寒冷天气,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就当前冬灌分类管理、提高抗寒能力、确保小麦安全越冬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

华阴市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郝进进介绍:“冬灌一般要在夜冻昼消时进行,但是对秸秆还田量大、土壤悬松、苗小苗弱的地块,可提前进行冬灌。同时,灌水的时间一般掌握在当天的10点以后、17点以前,灌水时不宜大水漫灌,以小水匀灌为主,灌水量不宜过多,以当天渗完为止,以防地面积水遇低温地面结冰,小麦植株造成冻害。”

据了解,截至目前,华阴已完成冬灌小麦面积超过12万亩。华阴市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郝进进表示,针对未来几天降温天气,他们还将指导农户因地因苗合理冬灌,确保应灌尽灌。

记者:王会军、张欢

编辑:郑玉杰

初审:刘莹

终审:周新宏

编辑:葛祖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