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今朝看华州》渭南市华州区召开2024年第十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1 18:04:26

(记者:周玉珂 项晓莉)日前,渭南市华州区召开2024年第十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全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审议2024年全区党务工作会议有关议题。区委书记王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科技创新,推动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着力提升开放质效,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全面夯实产业根基,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加快工业园区详规和相关产业规划编制,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全面展现华州文化的独特魅力,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调处各类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办好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下大气力补齐城市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牢治水兴水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治水兴水目标任务,着力解决河湖水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治水能力和治水体系现代化水平。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道巡查管护力度,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纵深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同时要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深挖问题隐患,深化整改整治,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都落到实处。要压实镇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品、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生产,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