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今朝看华州》渭南市华州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1 18:00:46

(记者:蒋小禹 罗倩)近日,渭南市华州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四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篇目《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听取区政府班子成员分管领域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审议渭南市华州区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若干措施的意见、区级领导包联包抓2024年重点项目的意见,听取审议《渭南市华州区“已交楼未进行消防验收项目”消防验收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意见和《关于成立渭南市华州区工业园产业投资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方案》的意见。区长高波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锤炼党员干部知法守规法治素养、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承担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职能部门,形成具体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生态环境保护具体事项牵头部门的常态化机制,建立生态环境保护专题报告制度,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督保障。

会议指出,要提高“已交楼未进行消防验收项目”消防验收三年攻坚行动工作的思想认识,理清思路、全面排查、重点整治。要夯实各部门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建立完善信息互通、定期研判等长效机制;要持续用力三年攻坚行动,落实好“加强领导、专班推进、调度研判、协同发力”四项措施;住房城乡建设、消防救援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业务指导,确保阶段性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强调,各分管领导和包联项目领导要切实增强抓实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密配合,共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包联机制,进一步发挥高质量项目建设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继续优化华州区工业园区建设,提升“硬支撑”和“软实力”,增强园区的投资吸引力和整体竞争力,努力打造对企业更有影响力的园区环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