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今朝看华州》渭华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棚樱桃绽放“致富花”

发布时间:2024-04-11 17:56:12

(记者:周玉珂 黄思妍)当下,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渭华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大棚樱桃进入盛花期,一树树樱桃花竞相绽放,芳香满园,宛如一朵朵盛开的“致富花”,为这片土地带来丰收的希望与致富的喜悦。

走进大棚,温暖气息扑面而来,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樱桃花香,一团团、一簇簇雪白的花朵缀满枝头,蜜蜂在花间忙碌地采蜜。工人则拿着电动喷雾机,穿梭在树木间,为樱桃树进行人工授粉。

“我们今年采用的是人工授粉,确保每一朵花都能授到粉,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务工工人侯小娜说。

为确保大棚樱桃丰产丰收,在种植过程中,技术人员利用智能设备,模拟樱桃生长气候环境,严格控制温度、湿度、光照等条件,实现精确感知、精细管理,为樱桃生长提供营养保障。

“今年,我们有60亩的大棚樱桃,品种有美早、萨米脱、俄八、雷尼。今年在盛花期我们又采取了两项措施,第一个是用蜜蜂辅助授粉,第二个就是用人工授粉,我们确保能够完全坐果。”渭华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安文博说。

据了解,渭华现代农业产业园樱桃种植面积近500亩,年产樱桃35万斤,年均产值近500万元。近年来,高塘镇通过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促进樱桃种植管理现代化,让产业园实现优产优质优价,同时,吸纳村民就业,促进大家增收,提高村集体收入,让樱桃成为撬动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我们通过产业园的发展,第一个就是带动当地劳动力的就业,我们每年吸纳劳动力大概1万人次,每年支付劳务费用100万元。第二个就是我们通过这个产业的发展,带动村集体的收入,我们每年为村集体按照这个入股的比例进行分红。第三部分就是我们通过推动农旅的这个发展,来带动当地乡镇的三产的经济收入增长。”渭华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安文博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