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今朝看华州》渭南市华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05 12:12:18

(记者:周玉珂 项晓莉)日前,渭南市华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传达中办国办印发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区委书记王海峰主持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思想”作为终生必修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华州人民。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化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深刻把握“第二个结合”的精髓要义,增进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办好各类模范评选活动,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持续开展文化进万家戏曲惠民专场、一元剧场、送书画进社区等文化惠民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坚持开放包容、守正创新,借助渭华起义、华州皮影等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文化产业,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完善文旅公共服务设施,扎实推进全区文化传承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规定》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要认真对照《规定》要求,集中力量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主动纠正数据偏差,确保把统计违法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统计监督检查,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切实维护和保障统计机构和人员依法行使职权,对各种统计违法行为“零容忍”,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