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今朝看华州》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江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赋能新时代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4-03-27 19:52:44

(记者:辛鉴璋 韩丹丹)近年来,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江村村两委积极整合特色文化,科学挖掘独有的历史古迹和红色资源“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着力打造具有江村特色的文旅品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赋能乡村振兴。

在前阶段,高塘镇江村举办多天的第二十届古文化活动节,活动首先对近两年村里涌现出的道德模范进行表彰,以先进典型带动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乡风文明建设当中来。

“村上把我评为‘好儿子’,我感觉很骄傲也很荣幸,很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这个以后嘛,我应该用我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大家孝敬父母,做好事。”华州区高塘镇江村村民王瑛说。

除集中表彰外,现场喜庆的民俗秧歌和传统的曲艺表演,也让村民们感受到乡村文化的盛宴。

“周围有好多的群众都到了我们这里来旅游,参观活动,以后希望大家常来我们村。”华州区高塘镇江村村民王瑛说。

江村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唱响文化振兴“最强音”,村“两委”在积极整合历史文化资源的同时,成立志愿者队伍,提升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助推乡风文明建设更上新台阶。古文化活动节举办,不仅展示江村的精神文明新面貌,带动文旅消费,还展现古村风貌和民俗特色,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活动期间,我们还设立了五百个左右的摊位,里面有当地特色小吃和各种纪念品等帮助村民增收。接下来,我们将不断丰富文化节的活动内容,让更多的人来我们高塘镇江村旅游,拉动旅游消费,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活力,将江村打造成为高塘镇的旅游文化名片。”华州区高塘镇江村党支部书记李川宏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