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今朝看华州》渭南市华州区柳枝镇:张桥传统古会   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24-03-21 19:53:27

(记者:麻晓乐 贾苗)近日,渭南市华州区柳枝镇张桥村举办了为期多天的古会文化艺术节,千年古会如约而至,开展民俗活动,重燃烟火气息,形成地域特色浓厚的文化,吸引众多群众前来打卡。

古会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各种表演丰富多彩、趣味十足,围观群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锣鼓铿锵有力、舞姿粗犷豪放、气势恢宏磅礴、情感纯朴热烈,具有鲜明的地方民俗表演,由此引来表演者和观看者发自内心的笑声和掌声。

“我觉得这个活动办得好,我们老年人看了很高兴。”群众秦转来说。

这边演出热闹非凡,而那边各种美食和游玩项目也吸引了不少人,农家面皮、饸饹、油糕等地方小吃摊位前,大家品尝得津津有味;民间游戏项目更让许多参与群众共享快乐,欢声笑语中尽情享受着古会带来的魅力。据了解,张桥村二月八古会是张桥村流传千年的民俗古会,此次古会文化节活动对弘扬张桥文化,传承张桥历史,还原生态张桥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我们张桥村特色文化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张桥,来张桥踏青游玩,感受这别样的魅力。”渭南市华州区柳枝镇张桥村党支部书记闫婷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