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今朝看华州》渭南市华州区:拱棚蔬菜采种忙 农户增收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4-03-06 22:19:01

(记者:高远 罗倩)眼下,渭南市华州区各处的拱棚菠菜进入了收获季,嫩绿新鲜的菠菜长势喜人,菜农们忙着抢收,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走进华州街道先农村梁红亮的拱棚里,绿油油的菠菜生机勃勃,叶绿肥厚,村民们正忙着将一颗颗鲜嫩的菠菜采收下来、认真打包,准备运往市场销售。今年过年以后,不断向好的行情和稳定的市场价格,加上迎来大丰收,让菜农们对种植蔬菜充满信心。

“我今年种菠菜基本上就是10亩地,12棚,产量的话,一亩地大约就在2000斤,目前市场价格,地头价每斤一块五左右。”种植户梁红亮说。

据了解,梁红亮的菠菜采用滴灌和喷灌相结合的灌溉方式,加之精心管理,他所种植的蔬菜品相极佳,平时只要各类蔬菜不断茬种植,就能实现一亩土地,双倍收益。

“我种菜已经种了15年了,我感觉种菜这个效益还差不多,那下一步准备扩展,再种20亩春白菜,20亩春甘蓝。”种植户梁红亮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