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今朝看华州》渭南市华州区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22:12:27

(记者:麻晓乐)近日,渭南市华州区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教育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工作,副区长杜向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教科系统在校园基础设施改善、两支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向全区人民提交了一份满意答卷。2024年,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坚持“135”教育工作思路,聚焦全力以赴保高中考质量、加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中小学布局调整、稳妥推进教育改革、持续加大教师专业能力培养提升、积极化解各类校园风险隐患、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等七方面,在学前教育抓补短板、小学教育抓整合、初中教育抓管理、高中教育抓质量上下功夫、添措施、求突破,共同书写推动华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正视存在问题,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位,从严监督、强力纠正“四风”,推动师德师风持续向好,着力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校园环境,维护好华州教育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教科系统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安全底线、师德红线,因人施策、因材施教,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区政府将协调有关部门最大限度减少外部因素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干扰,让学校静下来,使教师真正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统筹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有关部门加大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力度,为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四史”教育,做好特殊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会上宣读《区教科系统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