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今朝看华州》渭南市华州区召开2024年第七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22:09:26

(记者:辛鉴璋 贾苗)日前,渭南市华州区召开2024年第七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审议《省审计厅反馈华州区 2023 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审计整改方案》《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巡视渭南市华州区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省委第二巡视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区委书记王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为新的一年接续奋进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全区各级人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人大工作中,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相关部门要加快议案建议办理,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及时回应关切。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扛牢审计整改责任,主动认领反馈问题,严格对照整改目标,认真细化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建立长效机制,补齐漏洞短板,巩固整改成效,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实意识形态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深入、改彻底。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加强文化建设和舆论引导,建好用活新闻阵地、文化阵地和网络阵地,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审核:任建斌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