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今朝看华州》渭南市华州区召开2023年第二十一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1 10:10:19

(记者:梁凯   项晓莉)日前,渭南市华州区召开2023年第二十一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2023年基层减负蹲点调研报告;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2023年度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听取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审议《渭南市华州区贯彻落实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报告整改方案》《渭南市华州区妇女联合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区委书记王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记国之大者,当好秦岭卫士,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切实守牢生态保护红线,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要协同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未来产业布局培育,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守住冬季岁末这个关键时期,紧盯道路交通、燃气、消防、老旧小区电力线路、人员密集场所、校园周边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落实工作专班制度,着力打通清欠工作的堵点和难点,确保如期完成省市下达的清欠任务。要盘活全区闲置资产,千方百计筹措清欠资金,不断扩大财源基础,为清欠工作提供资金支持。要建立防止拖欠的长效机制,严防新增拖欠,切实为全区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对照省市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存在问题。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管控措施,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纪律,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妇联换届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换届选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要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热爱妇女事业的优秀女性吸纳到妇联组织中来,为妇联组织增添新的活力。要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开创华州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初审:李雁鹏

责编:李白冰

终审:樊玮

编辑:孙飞燕